die Finsternis

【神秘海域】愧疚的心(短篇,骨科大法好)

  • Nathan Drake x Samuel Drake

  • 愧疚的心


  “Hey,handsome……”Nathan棕黑色的短发映照着晨光,犹如一簇鲜活而温柔的焰火,他单手撑在陈旧的门沿上,冲睡眼惺忪的哥哥傻笑。

  Samuel皱着浓眉,揉了揉眼睛,深沉的嗓音似教堂中拉响的大提琴:“才几个小时没见,就忍不住来要看老哥了?我淘气的小朋友……”

  “可不是吗……”得瑟的赏金猎人撩了一下哥哥乱糟糟像鸡窝似的头发,随后大大咧咧地踱进了屋子。这是Samuel初到小镇因囊中羞涩而租的廉价房,Nathan曾强烈要求老哥和他一起住,但Samuel断然拒绝了,他可也不想打扰弟弟和弟媳的二人世界。于是乎,一座离Nathan所在街区不远的久未修茸的老别墅,就成了Samuel的新家。

  Nathan蹦到了脱皮的黄褐色沙发上,扬起一阵尘埃满屋飞舞,呛得他连连咳嗽:“天呐,这古董房子竟然没有改造商来收购?租金这么低,难不成是凶煞鬼屋?昨晚你有没有听见奇怪的声音?”

  “有,一只捣蛋鬼半夜不睡觉还发短信来吓我,害我一夜未眠。”Samuel踏入与客厅相连的厨房,从掉漆的七十年代冰箱(竟然还能用!)里拿出半个三明治和一瓶牛奶。

  Nathan猛然想起那则短信的内容,脸刷的一下红了,他拍去身上的灰尘,瞄了一眼那张英俊的面庞,却不料撞上了那宠溺的目光,赶忙低头,脸红得像熟透的大苹果。

  这点小心思,对于在监狱里摸爬滚打十三载的Samuel来说,一眼就看透了,他浅浅地笑着,坐在弟弟的身边,一边嚼着三明治,一边问道:“Nate,短信里最后说什么来着?再说一遍。”

  “啥……我忘了……”Nathan支支吾吾地回答,他伸长手臂,耷拉在后脑勺上。

  Samuel三两下就吃完了早餐,他擦了擦嘴角,拾起茶几上的手机,大声念道:“Sam,有一句话很难说出口,但我还是必须告诉你,因为我害怕这一切都是我的梦境,我要对你说……”

  “噢!对了,工作找着了吗?”想转移话题的Nathan刚一转头,遇上那双他失而复得的一直凝望着他的榛子色眼眸,万语千言,仿佛都尽藏其中。

  没错,就在今日凌晨一点多,Nathan不知哪根筋搭错了,趁老婆熟睡的时候偷摸到自家阳台上。他数着天上的星星,想起很久很久以前,和哥哥一同爬上修道院的钟楼塔顶,他俩肩并肩坐着,仰望绚丽而自由的夜空。Nathan心血来潮,他掏出手机,编辑了一大段文字,其中的一些话语,他写了删删了写,思来想去整整花了近一个小时,终于摁下了发送键。

  那时的Samuel睡意尚浅,海风微醺的盛夏,诺大的房间里竟透出一丝寒意,明明已回到了所爱之人的身边,却仍感到一种深入骨髓的孤独感,仿佛宿命一般。他倾听心底那幽暗的声音:“十五年了,他已经有家室了,他不再需要你了。”然而就在此时,枕头底下的手机震动了一下。

  他丢开枕头,划开手机的屏幕——

  “Sam,我知道这听起来很肉麻,但我想我必须告诉你,告诉你这十五年来我有多么得想念你,你根本无法想象。我多么希望那一天我没有丢下你,不惧生死,和你一同坠下。可是我落荒而逃,我是多么自私,我并不是一个好人,对吗?Sam,从那以后我感到无比愧疚,无比孤独,唯有冒险能带我逃离那种可怕而空虚的感觉。后来我遇见了Elena,她是一位美丽又坚强的女人,我很幸运。但更幸运的是,你回来了,Sam,与你重逢的那一刻,是我人生中最最幸福的时刻,我不知该如何形容,就像被撕去一半的心脏一瞬间恢复了完整。我是多么开心,多么兴奋,只是当着你的面,我不能表现得像个高兴坏了的孩子,对吧?有一句话在兄弟之间很难说出口,但我还是必须告诉你,因为我害怕这一切都是我的梦境,我要对你说——Sam,我爱你。”

  霎那间,宛如一阵温煦的清风吹拂而过,那笼罩在心头的阴霾一扫而空,Samuel不自禁地勾起嘴角,露出孩童般幸福如初的笑容。

  “傻瓜,我也爱你。”

评论(4)
热度(5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die Finsternis | Powered by LOFTER